审计署郑州特派办举办基层党建工作实务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和党员,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审计署郑州特派办按照2018年集中整训安排,邀请河南省直机关党校副校长袁建伟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作了基层党建工作实务讲座,上了一场特殊的党课。

讲座以必须把握的基本职责为题,讲解了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的基本职责、党支部的基本职责、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职责,突出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必须把责任扛在肩上,肩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必须做实的基本实务为题,讲解了召开“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和主题党日等11个方面的内容,突出强调了高质量的组织生活是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有力抓手;以必须贯彻的基本要求为题,讲解了如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新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突出强调了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通过这次特殊的党课,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规党纪的理解,同时更加牢固地掌握了开展党支部工作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认识到,机关党支部是党在机关中的最基层组织,是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员,保证完成党在机关的各项任务的具体组织者和直接实施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履行职责和义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向党中央、向人民交出合格的审计答卷。(刘静)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