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机关团总支开展第三期青年大学习暨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机关团总支在办机关党委的悉心指导下,开展了第三期青年大学习活动,并利用集中整训期间青年干部相对集中的契机,组织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受到广大青年干部欢迎。

加强政治建设   牢记政治底色

今年以来,成都办机关团总支加强能力建设,先后开展了3次青年大学习活动,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充分发挥了联系群众、团结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凝聚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第三期青年大学习“以政治建设为引领,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主题,采取团干领学的方式,带领青年团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见等内容。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是团章对共青团赋予的职责使命,通过学习,青年干部们进一步意识到肩上的政治责任重大,使命无比光荣。政治责任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十分具体的,蕴含在无微不至的审计工作中,镶嵌在每一份审计工作底稿中,融汇在每一次爬山涉水的延伸审计中。近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脱贫攻坚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广大青年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切身投入到这场空前的攻坚拔寨的战斗中。该办的青年干部没有退缩,他们的身影出现在青藏高原贫困藏民的家中,他们的脚印留在了凉山彝族村寨的乡间小路上,他们的汗水挥洒在翻山越岭走村入户的调查中……所以,他们对政治责任感有着具体的体会。通过集中学习,大家畅谈体会,心中有说不出的骄傲和自豪,道不完的故事和深情,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油然而生。

 

图为团总支组织开展第三期青年大学习活动

 

放飞青春梦想  激扬青春活力

安排完集中学习,该办机关团总支还结合年初工作要点,组织开展了以“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激情”为主题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图为办领导与青年干部合影

 

青年干部结合自身身体素质,选择适合自身的挑战线路。活动中,青年干部相互帮助、加油鼓劲、尽情挥洒汗水,充分发扬了团结互助、攻坚克难的团队精神,展现了成都办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赵洪超)

 

图为素质拓展现场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