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三抓三促”确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宣传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后,四川省广安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做实,确保《条例》入脑入心。

抓学习宣传,促学深学透。将《条例》的学习宣传纳入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的重要内容,在全市审计机关集中整训中安排了讲解课程,为每名干部职工配发《条例》读本,并利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平台,开展了自上而下覆盖全体党员干部的集中学习。充分发挥自媒体优势,在局门户网站和“广安审计”微信公众号等转载《条例》解读、修订前后对照表等内容,确保党员干部学深学透。

抓专题讨论,促熟练运用。组织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开展学习《条例》专题讨论会,针对此次《条例》修改内容、修改背景和意义,以及与《监察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的运用如何有序衔接、深度融合等方面,开展深度研讨,依次发表观点看法,达到了交流思想、碰撞火花、促进提高的效果,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步。

抓效果检验,促成效巩固。由机关党委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组织命题,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条例》情况进行知识测试,检验成效,测试不通过进行重新命题补考,确保通过率达100%。把《条例》条文内容纳入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提拔任用前置“关卡”,确保《条例》深入人心,认清“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态势。 (罗伟)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