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聚焦“三个”提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来源: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乳山市审计局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和集中整训学习活动,聚焦认识提升、效率提升、质量提升,扎实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有效地促进了干部队伍作风转变。

一是聚焦认识提升抓整治。采取党组会专项研究、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等形式,组织深入系统学习《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新修定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纪律要求,遵规守纪,并结合自身实际展开讨论;开展专题廉政教育,组织到乳山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以实际行动抓好抓实作风整治;组织全体干部进行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党风廉政建设等知识,通过测试强化了全体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纪律观念和法制观念,达到了以考促学目的。

二是聚焦效率提升抓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五查五看”活动,即:查政治站位,看“四个意识”强不强,能否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查工作作风,看工作效率高不高,是否飘浮不扎实;查工作干劲,看工作热情高不高,是否懒散不作为;查纪律执行,看有无纪律松弛、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查廉政建设,看是否廉洁自律,有无假公济私、以权谋私问题。针对查摆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剖析原因、认真整改,确保专项整治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修订完善了局机关财务管理制度、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汇编、局机关管理制度汇编、党建制度汇编,落实请销假制度、禁酒令、节假日值班、婚宴喜庆登记上报制度,从源头入手,切实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作风,进一步实现各项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是聚焦质量提升抓整治。坚持以能力建设为引领,结合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采取集中培训、以干代训、挂职锻炼等途径,切实提高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水平,加快适应新时代审计工作发展需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开展学习讨论,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使命,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精准度和时效性;组织系统学习《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财经法规和邀请外部专家开展会计知识专题讲座,丰富专业知识,全面提升业务素质,把审计工作着力点聚焦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宫秀娟)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