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创新党课形式传递党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打造特色优质党课,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审计局在武汉长江大桥建成纪念碑和武警湖北总队武汉支队船艇上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生动活泼的网上直播党课活动。近日,该党课荣获全市“牢记嘱托不忘初心·百优党课红动江城”活动二等奖。

一是整合资源,创新党课场所。结合武汉地域特色,将党课场所延伸至长江大桥下、长江船艇上,现场讲解长江大桥建造历史,使党员同志现场感悟前辈们所展现的无所畏惧、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以及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深化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拼搏赶超的内在动力。同时,眼望一江清水浩浩东去,深刻体会长江大保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和审计保驾护航的重大责任,激励党员干部更好地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落实到今后工作中。

二是不拘一格,创新讲课主体。讲课主体由支部书记扩展至优秀党员、普通党员。此次党课由90后党员张梦婕主讲,她结合武汉城市的特点,回顾武汉长江大桥建设历史,漫谈建党以来发生在武汉的红色大事记,并结合水污染防治审计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做法和审计成果,党课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活泼、现场表现沉着冷静,很好地传播了正能量、传递了审计初心。

三是网上直播,创新授课形式。授课地点由室内走向室外,授课形式也由单纯面对面授课转变为在斗鱼网站进行全程直播。局机关、审计现场以及各区审计局的党员干部积极收听收看,并在网站评论区实时交流心得体会,既达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也提供了很好的党课样板,此次党课也借由网络直播这一新颖的形式大大扩大了受众范围,展示了审计干部精神风貌,宣传了审计工作,短短1个小时网络点击量破万。

优质党课对提高党员认识,凝聚党员力量,增强党员战斗力有着重要意义,该局将继续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方式,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促进“两学一做”的制度性和感染力。(赵睿)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