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第9次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上,中心组成员对《条例》新修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认真学习。随后,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条例》内容更加科学、更加全面、更加严谨,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和操作性,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纷纷表示,一定要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做“尊崇、学习、遵守、执行、维护、宣传”《条例》的表率。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吕星传达了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立山在省纪委监委学习贯彻《条例》会上的讲话精神。

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德刚对厅机关下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了五点要求:一是切实抓好对《条例》的学习。机关党委要迅速制定方案、下发通知,组织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学习《条例》,让党员干部牢记六大纪律,对《条例》内容做到清楚明白、心知肚明。二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支部要以学习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清醒认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三是切实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利用报刊、网站、展板等平台,加大《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力度,养成在监督和约束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四是切实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从严教育、监督、管理干部,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五是切实发挥领导模范带头作用。处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厅领导要带头学习贯彻《条例》,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表率。(石霞)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