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以标准化建设推进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导向,严格按照党组织标准化体系要求落实党建各项规定动作,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一是对标创建促规范,不断提升组织力。坚持将党建工作作为审计工作发展的内动力,聚焦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重点任务,对照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六个方面”具体标准,分类别制定重点任务清单,逐项细化工作任务要求。通过组织集中学习支部标准化建设相关知识、制定相应的工作推进计划和开展现场模拟演练等多种方式,确保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以党建思维统领和指导审计各项工作,使党支部成为审计工作攻坚克难的堡垒。

二是规范管理强后劲,不断提升凝聚力。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组织生活活力,通过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深化“主题党日”“铁人先锋号(岗)”等活动,切实做到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深化党建载体创新和品牌创建工作,明确预期目标、争创时限和争创层面,以“人才强审”“质量促审”等具体事项确保党员干部创先争优,实现了审计业务与党建工作双提升。

三是强化落实求实效,不断提升执行力。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融合互促,牢固树立“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带党建”观念,通过开展党员比素质、争当业务能手,比纪律、争当守纪标兵,比作风、争当服务典型活动,形成党务业务融合共促的良好局面。坚持以“铁人先锋岗(号)”争创活动为抓手,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审计干部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执行力和行动力。(赵建波)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