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双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来源: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洛阳市审计局贯彻落实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的总体工作布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将抓实党建工作作为审计工作发展的内动力,把党建工作融入审计业务之中,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双提升”。

一是以党建为中心,提高政治站位。该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落实从严治党作为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的首要任务,从政治高度看待审计、谋划审计、实施审计。建立“党组书记牵头抓、班子成员分头抓、项目主审具体抓”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将“重温革命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作为“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理论素养。

二是以党建为抓手,增强组织活力。该局围绕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做到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以审计组为单位建立临时党支部,把机关党建活动延展到审计一线,实现党组织活动全员参与、全方位展开、全过程覆盖。做到“哪里有审计,哪里就有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审计组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建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是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廉洁从审。该局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作为重点,通过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和集中整训活动,紧盯审计工作中“四风”新问题,严格执行审计现场巡查回访和廉政公示卡等制度,将廉洁从审贯穿审计全过程,推动审计署“四个严禁”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得到全面落实。坚持用审计工作成果来检验党建工作的效果,有效激发机关党建工作的活力,促进审计人员履职尽责、勤政有为。 (朱修元)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