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拓宽党建渠道 激活队伍内生动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围绕推进干部管理、机关党建工作举措创新,充分发挥党建重要作用,不断拓宽党建工作载体和渠道,努力将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发展,较好地激活队伍内生动力。

一是创新党建工作载体。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建工作专栏,建立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微信交流群,搭建宣传教育新平台,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党建阵地”。持续推进“把党支部建在审计点上”,规定凡执行审计任务在30天以上,有正式党员3人以上的审计组,在进点前必须成立临时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无缝隙、全覆盖。以审计成果与党建成效同进共出、相互促进为目标,与济南特派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组、南京特派办驻皖政策跟踪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了结对共建活动,推动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融合抓、双提升”。

二是抓好主题党日活动。以“三会一课”规范化为着力点,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先后开展了30余次“党员活动日”活动,全面推进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和制度化。聚焦红色传统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六安市独山镇、肥西县小井庄等地,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注重党内激励关怀,组织县处级干部结对帮扶、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开展了慰问贫困户、老党员及爱心助学等活动。聚焦法律知识宣传,开展了“审计法进点宣讲”“宪法进社区”等活动,积极争取工作理解和支持。

三是打造特色党建文化。不断加强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建设,带动形成特色党建文化。不断推进机关文化建设,组织开展拔河、象棋、羽毛球、登山等项目比赛活动,常态化开办了羽毛球、瑜伽等培训班,全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队伍环境。认真开展每月荐书活动,定期举办经典读书会、主题征文活动,分享学习心得,抒发思想感触,推动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先后开展了“邻里守望”、文明出行、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增强干事创业强大精神动力。(陈国虎)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