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谷城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来源: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谷城县审计局为提升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拓展思维,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实现了党员日常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

一、内容更加丰富

坚持多渠道掌握了解党员队伍的思想脉搏,把党员教育的内容与党员的自身需求有效结合起来,通过警示教育、观看视频、观摩考察、专题辅导等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多角度宽领域的教育,坚持全员互动,让每位党员在各项教育中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畅谈感受,交流思想,发表见解体会,实现双向互动,相互学习。

二、党课更加生动

为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教育性,不断探索创新党课的形式。一是实现由“一人讲”向“大家讲”转变,让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的岗位职责、亲身经历、入党故事等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二是选取生活化的党课题材,让党课与先进人物的事迹相结合,与党员的实际工作和生活相联系,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三是丰富党课的形式,选取真实的素材,借助小品、舞蹈、音乐、演讲等形式,让党课教育“活”起来。

三、服务更接地气

搭建各种参与平台,让党员在实际体验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是根据结对共建和结对帮扶的要求,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进扶贫点“讲政策、访民情、办实事、促和谐”,在体验中提升党性和思想境界。二是结合文明创建工作的实际状况,组织年轻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家庭和人员、孤寡老人实现“微心愿”,着力打造审计志愿服务惠民品牌,切实为困难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四、考核更加科学

将全局在职党员划分成3个党小组,从“主题党日”参与、“三会一课”落实、党员学习教育、服务基层、工作任务落实等7个方面,对支部和个人进行量化考核,实行一月一学、一月一考、一月一查、一月一通报的“四个一”考核方式,年度考核结果作为党员晋升、提拔的优先条件之一,让党员在创先争优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陈锐)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