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多措并举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向实处发力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坚持在思想政治工作上出实招、摸实情、求实效,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谈心”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凝心聚力,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开展“大学习”,坚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哈尔滨特派办开展“学习提高年”建设活动。办分党组带头,将政治理论学习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保证中心组学习时间和学习质量,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办内机关管理APP一键链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权威网站的理论专栏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同步更新理论学习热点和权威解读,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各党支部自发成立学习小组,深入学习和研讨扶贫、国企改革、资源环境等领域的热点问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思路;积极与被审计单位开展主题联学,组织分专题研讨,深入领会新时代新要求,深入理解各领域政策措施的重点任务;开设“党史小讲堂”、录制微党课视频,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提供精神动力。

二是开展“大调研”,确保精准把脉、精准施策。为全面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和人才资源情况,哈尔滨特派办认真开展思想政治状况调研和人才培养调研两项工作。办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亲自组织设计调查问卷内容,细化调研提纲。全体办领导深入分管处室一线,摸清干部的基本情况、思想状况、专业特长和个人发展意愿等,了解干部工作生活思想方面的“活情况”。各处室汇总分析,形成各处室思想政治状况报告和处室人才培养个性化方案,为特派办集中分析研判、找准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着力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提供重要支撑。

三是开展“大谈心”,做到有的放矢、注重实效。为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效果,哈尔滨特派办积极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心谈话,做到“四必谈”,即遇到岗位调整必谈,承担重要任务必谈,工作遇到困难必谈,干部思想波动必谈。办处两级干部深入审计一线,指导业务工作时“现场教学”,引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理解政策初衷,使讲政治成为自觉行动;在审计项目上下班途中“散步谈心”,交流思想,鼓舞士气,“润物细无声”;针对工作生活压力大、家庭困难等情况,随时关心关注,及时解开思想上的“疙瘩”,把工作做到“心坎”上。通过持续开展谈心交流,哈尔滨特派办全办干部职工思想稳定,人心思齐、人心思进,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姜慧娜 刘晓晴)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