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昆明特派办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志愿书”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8日】
【来源:审计署昆明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基础,今年6月底以来,审计署昆明特派办积极响应署党组号召,深入扎实开展了“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分享入党故事、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现场缴纳党费等形式,回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励全办党员在新时代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再创佳绩。

胸怀理想,忆心路,悟初心。结合庆祝建党97周年,组织全办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回顾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书活动,翻看青春岁月写下的诚挚誓言,唤醒了党员们略显模糊的记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立下的远大理想迅速涌上心头;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征文活动,党员们积极撰写心得体会,阐述着翻看入党志愿书时颇深的感触,渴望加入党组织、被党接纳、对党宣誓的场景历历在目,“深学、细照、笃行”,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机关党委(人教处)党支部参观了云南会泽县水城扩红教育基地、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重温了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的历史,激发了党员奋勇争先,勇于奋斗的干事创业热情。

胸怀抱负,践承诺,守初心。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每个月以别开生面的方式为当月入党的同志集体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庆祝其政治生日。贺卡寄语党员要不负党的重任,注重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各综合处室党支部开展“现场缴纳党费”等主题活动,办分党组书记杨宁生同志等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活动,与支部党员佩戴党徽,现场缴纳党费,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强化了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对党的忠诚感。

胸怀大局,讲奉献,树榜样。近期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公务员、先进处室,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学习典型,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各党支部广泛开展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党员干部学习讨论后纷纷表示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并立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对不正之风,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从自身做起,正作风、树形象,像优秀共产党员那样为人、做事,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业务本领,圆满完成好各项审计工作任务,奋力推进审计事业新时代有新作为。(郝蕊娟)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