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审计局创新党建模式 激发活力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审计局注重在抓党建、强审计上下功夫,通过将党建工作融入审计工作之中,让党建焕发出强大的生机与活力,不断推动审计工作实现新发展。

一是构建“党建+读书”模式。为激发干部职工的读书热情,使干部职工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在全局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构建“党建+读书”模式,每名青年干部职工自选书籍,在每周五进行经典诵读,或者分享读书心得体会,不断提升青年干部的综合素质。

二是构建“固定党员活动日+”模式。着力在“+”上下功夫,变“刻板型”为“灵活型”,把学习理论知识、落实组织生活等“规定动作”和上党课、专题学习教育、缴纳党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民情家访、文体活动等“自选动作”结合起来,不断丰富党内生活。

三是构建“审计组+党小组”模式。不断推进廉政建设与党建工作创新,结合“作风建设年”专题教育活动,从制度建设、队伍建设、阵地建设、组织生活、活动载体、档案管理等方面开展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

四是构建“党建+公益”模式。借助“党建公益汇”平台,实现互动帮扶,组织全体审计职工开展志愿服务,通过认领“微心愿”,争做“圆梦使者”,实现了心愿和认领心愿的精准对接,形成“党建作引领 人人做公益”的党建工作新格局。(王莹)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