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海州:突出“四抓四强”提升党建成效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审计局坚持党建、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以“建强组织,带好队伍”为着力点,创新工作举措,突出“四抓四强”提升党建成效,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是抓党务、强业务,争当推动发展“生力军”。该局坚持把党务与业务有机融合,紧扣全区发展大局、审计业务工作,统筹谋划党建工作。局党组对党建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明确党建目标任务,并与党支部和党员签订党建责任状。坚持以上率下,做到民主集中和分工负责相结合,将党务、业务目标细化分解至党组成员。发挥党员模范作用,重点项目由党员担任主审,难点工作由党员牵头主办。扎实开展审计业务工作,积极做好财政“同级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促进干部作风建设;探索开展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是抓效能、强职能,树立服务群众“好形象”。该局突出抓好效能建设,不断强化职能工作,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持从严管理,大力整治“庸懒散”的作风问题,推动机关服务效能提升。以“钉钉子”的精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敢于揭露审计发现的问题,着力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创新“党建+民生”模式,将服务群众融入到审计监督中,重点做好公立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农村公路建设专项资金等涉及民生的审计项目,助推民生改善。组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党员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社区和乡村开展文明劝导、义务帮扶等志愿服务,做到志愿服务常态化。

三是抓立制、强机制,打造基层组织“硬堡垒”。该局以落实党建责任为核心,重抓建章立制,强化党建机制,建立行之有效的责任落实体系,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建立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常抓的良性格局。加大支部组织建设力度,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党员活动日为抓手,进一步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对机关党员队伍日常管理,通过“月评议、季考核、年总结”,对党员的政治素质、工作作风、业务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四是抓党风、强政风,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该局坚持以党风建设推动政风建设,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好生态”、汇聚干事创业“正能量”。重抓廉政教育,利用QQ、微信等载体,在重要时间节点,重申作风纪律规定,做到早提醒、早警诫,强化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和纪律观念。推行廉政谈话提醒制度,时刻掌握审计人员思想动态,严控廉政风险。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分解,明确班子成员责任分工,推进主体责任细化落实。扎实开展“审计机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强力推动正风肃纪。(何冰)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