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以党建活动引领审计队伍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借力审计管理创新年活动,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因地制宜开展党建活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完善机制创格局。以制度创新为主要方式,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认真开展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制定专门方案,逐项进行问题查摆,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着力打造过硬党支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把机关党建工作纳入本部门、本系统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定期听取机关党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局机关党委具体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检查,形成责权明晰、运转高效、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学习造氛围。组织各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制度规定、纪律条例,并组织相关测试,对党员干部的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定期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利用公告栏、简报、网络等载体,大力宣传党建的方针政策、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工作浓厚氛围。

三是丰富载体增活力。以纪念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主题征文,“不忘初心话改革”主题实践活动,引领带动全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干事创业动力。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学习独山革命旧址群、观看革命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归雁》、开展结对帮扶、无偿献血、“爱心助学、情暖童心”等志愿捐赠活动,不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团结向上力量。

四是专题教育提效能。把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作为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制定《合肥市审计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的谈心谈话活动,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的工作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通过党组负责同志上党课、优秀党员代表发言谈感悟谈体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六聚焦六整肃”为主要内容,结合实际,深入剖析,查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认真贯彻执行方案内容。(颜鸽)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