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以加强工会建设 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以调动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中心任务,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切实维护职工群众权益,不断焕发工会组织的生机活力。

坚持教育引领,不让一人信仰迷航。着力强化工会思想政治建设,凝聚起最广泛力量,提振最大化精气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觉悟。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广泛开展“立家规,正家风”教育实践活动,树立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先进典型十余人;倡导爱心关爱行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各类慈善捐助互动,先后捐助困难人员35人次,捐助金额30万元,树立了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和社会影响。广泛开展志愿者活动,先后有8批次200余人次参加植树、交通协勤、垃圾清理等志愿服务,使干部职工在道德实践活动中得到洗礼。

坚持文化育人,不让一人心灵空虚。充分发挥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教人的功能,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中提升素质、提高素养。每年组织开展迎新春联欢晚会和迎新年卡拉OK比赛。积极开展健身活动,定期组织开展徒步活动,积极参加市环太湖徒步,在大型活动中展示审计人的精神风貌和活力。每年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外出春游,让大家放松心情,增进相互间的友谊,增强团队的凝聚力。着力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组织开展扑克、象棋比赛,办好“三八”妇女节活动,组织全局女职工在鹅湖玫瑰园亲自动手制作鲜花饼、品茶交流,新建了图书室,购置了畅销书1000余本,丰富了干部职工文化生活。

坚持维权关爱,不让一人遇困无援。坚持在强服务、送关爱上下功夫,切实做好职工的贴心人,当好职工的强后盾。关爱干部职工日常生活,落实“干部家访”制度,对全局困难职工进行走访帮扶,对生病人员进行探望慰问,对子女上学人员进行帮助协调,先后帮扶困难职工20名,发放慰问金10余万元,组织全体人员免费体检5次、妇女免费体检10次,着力解决了干部职工后顾之忧。发挥工会“维权”职能。及时了解干部职工诉求和需求,维护好干部职工知情权、参与权,定期召开干部职工代表大会,号召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提升干部职工主人翁意识。

坚持自身过硬,不让一人怀疑失望。持续推进工会规范化建设,加强工会组织管理,强化内部建设,2016年被市评为“模范职工之家”,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燕萍被省总工会评为“工会之友”。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会人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执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努力建设过硬工会,打造品牌工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管理工会经费,按规定收缴会员会费,同时对工会经费使用坚持节俭、民主和公开的原则,定期公布账目。加强工会会员教育培训,积极参加市组织工会干部培训班,提升开展工作的能力素质。(尤云岳)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