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综合部门党支部开展“汲取警示教训 强化纪律约束”主题联学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近日,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组织5个综合部门党支部30余名党员,开展“汲取警示教训 强化纪律约束”主题联学活动,到廉政教育基地开展集体观摩活动,并结合观摩组织了专题导学、案例宣讲、座谈分享。

大家首先参观了天津检察展览馆暨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声光电的现代多媒体手段向党员们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情况,以及经过梳理总结的职务犯罪案件特征、类型、成因和典型案例。尤其是看到贪污受贿、以权谋私行为给国家、社会和人民造成的巨大经济损失,以及给自己和家庭带来的沉痛代价时,大家深受触动和震撼。活动中还参观了天津检察院指挥中心,听取检察院工作人员对天津检察系统信息化建设的介绍,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到在现代化的电子监察系统环境下,监督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党员干部要时时刻刻处处慎独慎微。

参观过后,派驻纪检组长孙雅琴同志召集党员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孙组长首先就审计系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了案例警示教育专题宣讲,用身边人、身边事进一步敲响警钟,以案释纪明纪,用鲜活事例和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真正做到知纪明纪、知法守法。大家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了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条例》内容上的变化和进一步织密党内监督网的重大意义,并密切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就日常容易忽略的倾向性、苗头性违纪问题做了重点提示和警醒。党员干部围绕主题谈了感想。

“今天展出的有些案例,自己就曾参与了相关事项的审计查证,现在看到狱中人,自己感触很深,真的是一念之差就可以堕入万丈深渊......”

“新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昭示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巨大决心和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心......”

“我们要更加注重私底下、细微处、无人时......”

“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有权力就会有诱惑......”

......

座谈中党员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这样的联学形式贴近党员、贴近实际,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共鸣,进一步加深了对党规党纪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政治领悟力、鉴别力和敏锐性。“根子上是政治上出了问题,思想滑坡才导致行为滑坡...”该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陈峰在讨论中直指腐败行为滋生的根本。

“这是直观、立体、生动的一堂课,”该办分党组成员、副特派员李伟光总结道,“‘贪欲始于一瞬,腐败终毁一生’,这是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门口的一副对联,让我们永远铭记,把纪律规矩始终挺在前面!”(刘秀芳 王晓鹏)

 

 

 

图为参观和案例宣讲现场。

责任编辑:陆泽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