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开展第十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审计局党组在歌乐山革命遗址群开展了第十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活动以“结合开展9月30日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和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追忆革命历史丰碑,传承高尚革新精神,接受理想信念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牢记共产党员宗旨和审计人员使命,切实扛起责任,重整行装再出发”为主题,组织全体人员参观了渣滓洞看守所旧址、白公馆监狱旧址,听讲解人员讲述了关押在此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荣事迹。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全体人员在歌乐山死难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提醒大家时刻牢记共产党人使命,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在红岩魂陈列馆,大家结合学习主题和当前工作交流了对红岩精神的认识和参观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是树立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实根基,重庆审计人应将红岩精神与新时代相融合,在传承红岩精神中履行党员义务,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本职工作,需要把握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牢记誓言。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的行动准则,是共产党人需要为之奋斗一生的责任。作为重庆审计人,要摒弃码头文化、圈子文化,做一个正直的共产党人,忠实践行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理想和目标,增强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定信仰。信仰是力量的源泉,是以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基础,通过努力学习,提升个人综合素质而体现出来的。面对当前纷繁复杂的工作生活环境,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净化内心世界,抵制各种诱惑,锤炼高尚人格,以誓言为基础夯实信仰,以具体行动践行信仰,为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坚守道德与责任。这是誓言和信仰的表现形式,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个人修为和道德水准,带头遵纪守法注意言行举止,真正发挥领导干部骨干作用,将党性修养、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具体化为工作中的协作、配合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更好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赵常)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