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审计质量提升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7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针对审计任务繁重、要求高的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坚持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各项审计工作顺利开展,审计质量再上新台阶。

一是“审计+支部”抓党建,筑牢堡垒作表率。

提出“哪里有审计项目,哪里就有党建”的口号,着力打造“党员示范审计项目”和“审计组建临时党支部”党建品牌,通过促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和审计项目质量的提升,结合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组织支部党员深入基层单位和群众,开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惠民利民政策宣传,帮助群众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定期对各支部总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通报,每年末开展支部考评,将业务、党务、政务、服务、廉政五大方面的表现和业绩作为重要考核指标。

二是“审计+文化”抓党建,文明铸魂争先进。

着力营造审计文化氛围,精心布置设立书屋、党员活动室、多功能职工活动室和办公区文化长廊,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培养造就一支文明、礼让、好学、上进的审计队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建起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每年定期开展结对帮扶、捐资助学、扶贫济困、无偿献血、送温暖、“文明餐桌”、交通文明劝导、审计普法、革命传统教育和志愿进社区等社会公益活动;注重增强党建工作宣传针对性,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党建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

三是“审计+廉政”抓党建,固本强基转作风。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审计监督责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全局的作风建设,严守审计工作纪律,强化以规范审计权力行使为核心的廉政建设,强化廉政责任落实,强化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审计风险防控,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加大对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线索的查处力度,促进审计权力运用和职能作用发挥。从严管好审计干部队伍,强化廉政责任落实,落实“一线考察干部”工作要求,彰显鲜明用人导向,坚持重大审计项目选良将,要求党员干部在审计工作中当模范作表率,带动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融入审计项目实施,促进审计干部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李俏俏)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