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办好“三个课堂”提高审计干部履职能力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高审计干部政治站位,更好地担负起审计工作新职责新使命,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审计局坚持把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打造“三个课堂”,着力提升审计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

一是办好理论课堂,在“学懂”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依托干部网络学院、党校师资力量、审计系统理论培训与单位业务骨干力量,采取专业授课与以会代训相结合、系统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立足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审计干部能力提升需求,“量身设计”培训课目、“精心筛选”培训内容,从政治理论、政策法规、组织建设、审计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先后组织各项培训40余场次。

二是办好互动课堂,在“弄通”上出真知。组建微信学习群,围绕党建知识与审计干部业务知识需求,每周定期推送资讯。通过打造方便快捷的学习交流微平台,将学习内容投射至手机、落实到“指尖”,方便审计干部学习交流;通过微学习,让组织的声音、学习的内容深入日常生活。通过开展政治理论闭卷考试,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通过每周一参加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激发全局人员的爱国热情,抒发爱国情怀。

三是办好实践课堂,在“做实”上见成效。通过走出去“取经”,组织全局审计干部到南昌、井冈山、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锤炼。通过到胶州市审计局等周边先进地市审计机关观摩学习,在学习中找差距、查问题、定目标、寻突破,不断强化发展意识、理清审计发展思路。通过开展绩效考核,细化考评项目,量化考评成绩。通过开展技能大比武、审计能手评选,实现审计人员相互借鉴、相互学习,促进审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纪中伟)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