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审计厅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现场审计管理中的核心地位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审计厅针对审计工作特征——异地审计频率高、出差周期长、人员队伍庞大等情况,规定凡中长期审计项目、正式党员人数在3人以上的审计组,审计进点前必须向厅机关党委上报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临时党支部为单元,铸就坚实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现场审计管理中的核心地位,全面激发了干部职工个个争先、人人创优的激情与活力,谱写出一曲曲新时代审计的豪迈乐章。

2018年春,江西审计人迎来了2018年重头戏——全省11个设区市中心城区民生保障资金和惠民项目专项审计调查。审计进点之前,厅机关党委已批复全省22个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民生审计进点的第一时间,临时党支部也同步开始运作。召开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明确支部书记及支委的职责,强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支部书记率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保持纯粹初心,激发前行动力。党员纷纷上交决心书。整个审计过程中,厅班子成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审计一线讲党课,带头自觉学习,深入思考,并主动宣讲、鼓舞一线审计人员的士气和斗志。

各临时党支部在各个审计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最美审计人”为主题,依托各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使每位党员心灵感到震撼,灵魂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赴上饶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家·国·梦”为主题的系列支部活动;赴景德镇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景德镇莲花塘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开展“做新时代新征程中最美审计人”活动;赴赣州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红军长征第一渡开展“激活红色基因,奏响审计强音”主题党日活动;赴南昌市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市财政局第一、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树立廉洁家风”主题党日活动;赴九江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在九江岷山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党日活动;赴新余审计组临时党在“罗坊会议”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赴吉安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东固革命根据地开展党日活动。

各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党建为先导,以党建促审计,取得了丰硕成果。城市民生审计调查,目前已向省委省政府提交13篇审计信息。(曹锐)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