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开展“三亮”活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增强广大党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湖北省恩施州审计局在局机关开展了亮身份、亮职责、亮成绩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认真履职,勇于担当。

一是亮身份明使命。根据《恩施州审计局“三亮”活动实施方案》,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该局在局党总支和四个党支部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成绩活动。通过佩戴党员徽章,在办公桌上摆放标明纪检干部身份的桌牌,在办公楼醒目位置设置纪律作风问题举报箱,在公示栏公开纪检委员姓名、现任职务、具体工作、形象照片、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绘制党务干部网络图等方式亮明党员干部和纪检干部身份。提醒自己时刻谨记身份职责,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带头践行和贯彻各项党纪法规,自觉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和党员干部形象。

二是亮职责勇担当。在厘清各支部委员职责的基础上,明确各支部纪检委员重点履行的职责有: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协助上级党组织和党支部抓好本支部党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把隶属于本支部的局领导班子成员、支委成员等“关键少数”作为重点监督对象,关注参加组织生活、遵守纪律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情况,发现苗头和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督促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勇于当“黑脸包公”,督促将各项工作安排和任务落到实处,尤其要紧紧围绕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督查督办工作;做好信访接待和案件办理工作,对监督范围内的党员群众的来信来访、党员的申诉,要热情接待,对反映的问题认真受理、真实记录,并按规定向上级党组织报告;认真配合上级党组织、纪检机关办理党员违纪案件,做好本支部党员处分决定的执行工作和受处分党员的教育回访工作。

三是亮成绩展实效。通过日记录、周公开、月报告、年终述职等方式晒工作、亮成绩、展实效。每一名班子成员和支委成员如实记录自己所做的工作,定期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报告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通过亮成绩展实效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形成了你追我赶、比业绩比奉献的良好工作氛围,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促进了审计事业新发展。(李明锋)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