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特派办巧用微信平台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颁布后,为帮助广大审计人员及时了解《条例》、认真贯彻《条例》,审计署重庆特派办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微信平台,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推动《条例》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收到较好效果。

一是在线学习全覆盖,微信平台掀热潮。针对审计人员分散、难以集中的实际,办机关党委利用微信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将办微信群打造成全办开展《条例》学习宣传的移动阵地,号召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及时跟进。一段时期来,党员干部在微信平台上坚持“每天打卡”、“每日一学”,党员干部参学率近100%。微信平台畅通了学习渠道、活跃了学习氛围,“小微信”变成了“大广播”,激发了活力,在全办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条例》的热潮。

二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巧学妙记有高招。利用微信平台交互性强的特点,办机关党委在微信群陆续推出《条例》原文和权威解答,有的同志“淘来”辅导讲义和解读文章,有的同志送上学习心得和收获体会,微信平台上既有理论思考又有实践交流、既有成文制度又有背景介绍,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群策群力,学习资料全面翔实、图文并茂,使生硬的法规条款变得生动鲜活、深厚的逻辑渊源浅显易懂。全办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找到了捷径、掌握了方法、提高了效率,进一步调动了学习的主动性、激发了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三是设台打擂争先进,比学赶超出实效。为推动《条例》学习取得实效,做到站有高度、学有深度、促有力度,办机关党委利用微信平台表现形式多样的特点,坚持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以学促干,摘编《条例》中与特派办支部工作实际紧密联系的应知应会知识作为重点内容,使用专业题库设计软件,在微信平台精心推出《条例》“微测试”。全办党员干部纷纷在微信群里亮成绩,打起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擂台赛”。《条例》颁布以来,“微测试”参与人员占全办党员干部的95%,测试成绩在95分以上的人数占比超过98%。以考促学、设台打擂的学习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对《条例》的理解认识和运用能力,提升了学习成效。

图1.条例测试推送

 

图2.条例图解推送

 

图3.条例测试界面

 

图4.条例测试互动

 

图5.审计现场答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