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4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入最美乡村 感受改革巨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亲身体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学习改革开放以来优秀基层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和优良作风,提高审计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近日,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在北京市参加审计项目的4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村联合开展了“深入最美乡村 感受改革巨变”主题党日活动。

韩村河村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北京市区约40公里,全村人口约2700人,总面积2.4平方公里。改革开放40年来,韩村河村在村党支部田雄老书记一班人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实现集体经济全面发展、村民共同富裕”的成功之路,把一个30多人的村级建筑队发展成为职工3万多人的国家特级资质大型建筑企业韩建集团有限公司,把贫穷落后的韩村河建设成为公共设施齐全、产业蓬勃发展、户户别墅楼房、人人安居乐业的“最美乡村”。40年的韩村河巨变,是中国农村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

全体党员干部首先在韩村河档案展览室参观了韩村河发展大型图片展,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韩村河40年发展变化和田雄带领韩村河人艰苦奋斗、共同致富先进事迹的介绍;随后深入农户,参观村民居住的别墅楼和现代化的蔬菜养殖大棚;走进韩村河的集体企业,参观引水管业基地;最后与村民代表座谈,听村里的老人们讲奋斗、聊发展、说幸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从内心深处感受到,韩村河的发展离不开党的改革开放和富民政策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离不开历届村党支部强有力的正确领导和奉献精神,更离不开不怕吃苦、拼搏进取的一代代韩村河人的共同努力。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审计工作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与人民幸福紧密相连、与“两个一百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我们要珍惜审计职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杨振宇)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