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白求恩精神 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社保处党支部与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开展主题联学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社保处党支部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与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共同组织开展了“学习白求恩精神 创新新时代党建工作”主题联学活动。

——体验大医精诚

全体党员参观了未来医院体验馆、门诊智能药房、远程医学影像会诊中心、糖尿病健康管理站,并观看了医院宣传片和手术直播。通过现场参观和体验,同志们切实体会到医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感受到医生在追求医疗技术上精益求精的精神,还体验到医院在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开展交流联学

在党建创新工作交流联学会上,武汉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介绍了中心医院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从“选培一批骨干、织密一张网络、制定一套规范、创新一个载体、上好一堂党课、选树一群典型、打造一批品牌”等七个方面介绍了医院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随后,医院党员先进模范代表、肝胆胰外科专家利用当天两台手术的间隙时间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暖心感人的真实手术案例,并表示作为医务工作者,应当继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不断修医德、提医技、炼医术,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人民健康。

武汉特派办社保处2位党员代表分别结合审计工作的特点,介绍了社保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分享了武汉特派办的支部工作台账法和临时党支部工作规定,与同志们共同交流学习促进。

——畅谈收获感想

会上,武汉特派办相关领导从“致敬”、“同心”、“守望”等三个方面分享了收获感想。通过此次主题联学活动,让审计人员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对医疗卫生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致敬。通过这种近距离的接触、聆听,进一步理解作为医务工作者所付出的艰辛劳动,这种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二是医疗服务工作和社保审计工作都需要共同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不论是医院还是社保审计,可能会面临很多社会弱势群体,需要我们每名共产党员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努力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三是坚定信心,守护希望。我们要学习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守护好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勇于担当作为,积极主动为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林星)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