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出台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审计厅机关党委印发《山东省审计厅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试行)》,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以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建立全面创建、严督实导、考评一体、梯次提升的工作体系,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意见明确了建设目标任务,要求坚持从基础工作和基本要求抓起,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细落小落实,推动党支部从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组织体系设置、支部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组织生活落实、工作机制运行、纪律规矩执行、党建工作保障等8个方面实现标准化,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意见明确了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要求按照“年年开展、层层提升、个个争创”的要求,通过自评自改、组织考核、认定考核结果、推动整体提升等环节持续发力,有序推进。其中,自评自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组织考核环节对照标准化建设指标清单展开,与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一并进行。推动整体提升环节有层次地开展引领工程、争优工程、提升工程、转化工程,推动党支部工作争先进位。

意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开展。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工作调研,及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改进。注重工作实效,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合理安排、整体推进、统筹兼顾,建立长效机制。实施典型引路,注重培树、推广先进典型,激活放大过硬党支部的“酵母”效应。(山东省审计厅)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