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四项措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以党建工作为抓手,以提升素质为目标,以落实责任为重点,以转变作风为突破,不断丰富形式,创新载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为审计事业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环境。

一是抓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提升审计工作能力的基础,不断拓宽学习教育渠道,以党组会议集体学习为引领,采取领导带头领学、支部组织深学与研讨交流等方式,深入系统的学习领会党的系列理论政策和中央、省市各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在思想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

二是抓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体责任,坚持按照“党组统一领导、支部组织协调、股室各负其责、全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认真落实好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三级责任制,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书》《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定期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和党风廉政工作约谈,班子成员定期向党组织报告廉洁履责情况,分管领导按季度听取股室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情况汇报,确保监督职责履行到位。

三是抓机关党建,规范组织生活。坚持将党建工作作为审计工作发展的内生动力,以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为重点,严肃认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认真开展“铁人先锋号(岗)”争创活动,切实做到党内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聚焦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重点任务,对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六个方面”具体标准,分类别制定重点任务清单,逐项细化工作措施,使党建工作由虚变实,有效增强了党组的凝聚力,提振了干部的精气神。

四是抓纪律作风,强化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 “八不准” 工作纪律,严格开展审计组进点廉洁承诺活动,审计前宣布工作纪律,签订廉政承诺书,设置廉政监督员,按要求填报廉政日报表和廉政反馈表,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和群众的监督。强化对审计人员的日常监督,对存在的工作推诿、办事效率低、服务质量差等问题,及时进行提醒告诫,推动纪律作风建设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赵建波)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