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五个强化”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1日】
【来源: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纪律作风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取得更好成效,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坚持“五个强化”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统一标准要求。该局要求各级审计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审计署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审计队伍建设取得更好成效,进一步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二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工作站位。该局要求全体审计干部要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推动全体审计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该局以政治机关建设为统领,深入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审计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促进党的建设和业务建设“融合抓、双提升”,营造审计机关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尽职尽责的良好氛围,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强化支部作用,突出党的领导。该局注重发挥支部作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交流、民主生活会等各项活动,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担当意识,进一步凸显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了党内活动的严肃性、规范性、政治性,提升了活动的思想高度和政治站位,强化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思想觉悟,取得显著效果。

四是强化监督执纪,严格防控风险。该局严格执行审计现场管理的规定,落实主审负责制、科长监管制、廉政监督员监督制等制度,层层把关,相互制约,避免问题的发生。同时,该局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的实施意见》、《2018年全市审计机关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工作实施方案》、《信阳市审计局机关纪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等一系列制度,严格纪律规矩,明确廉政高压线,用制度的建设持续性促进作风的提升。

五是强化人才培养,锻炼后备力量。该局以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着眼审计机关的长远发展,以队伍建设规划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快推进青年审计干部培养,把青年干部锻炼培养,与作风强化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强化青年干部纪律作风建设,为广大青年干部创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大舞台,为审计事业在新时代的发展夯实坚实的后备力量。(吴宇)

责任编辑:李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