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充分发挥党组的示范引领作用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党组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和引领“最大多数”并重,既抓重点又带全面,充分发挥党组的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带头遵守规定。该局领导班子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遵守党纪政纪、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二是带头学法用法。认真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全体班子成员坚持参加法治在线学习和法治考试,积极学习国家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法律和法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法宣在线培训、考试,考试成绩与公务员年度考核、晋级晋职挂钩,领导班子严格按程序研究决策重大事项。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开展宪法、审计法和审计知识宣讲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

三是带头改进作风。局党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作风建设。去年,班子成员先后20多人次下基层开展调研,倾听群众呼声,指导一线工作;多次赴挂点县市区审计机关,为基层审计机关排忧解难;班子成员带队,围绕审计工作重点、难点和制约审计事业发展难题开展调研,撰写高质量调研文章10余篇,获省厅表彰8篇,其中一等奖1篇。

四是带头厉行节约。切实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厉行勤俭节约,公务接待规范有序,接待费用得到有效控制,呈逐年下降趋势;公车运行维护管理规范,费用支出审核严格;出国出(境)费用支出也严格按照规定执行。(张丽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