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拟定“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 精心谋划部署2019年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5日】
【来源: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扎实推进2019年党建工作,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审计局机关党委谋划部署新一年党建工作,明确“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着力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团组织服务作用上下功夫,进一步对标对表、强化举措,推动党建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为全局中心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中心,来谋划、部署、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着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服务大局做贡献。

二、切实管好两支队伍。即管好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和党员队伍。切实加强对机关党务干部队伍的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着力提升局机关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整体素质;切实加强对党员队伍的管理,着力在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先进性、党员荣誉感上下功夫、想办法,把党员队伍建设成一支党性强、业务优、作风硬的模范队伍。

三、认真抓好三项活动。即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结合文明创建和民族团结创建等工作,认真抓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建“1+1”促脱贫攻坚活动,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活动这三项主要的党建活动,打好组合拳和整合牌,着力丰富活动内涵,切实提升活动品位,通过活动增强服务意识,展示审计人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精神风貌。

四、努力打造四个特色。一是努力打造“把党支部建到审计现场”党建品牌。出台建立临时党支部的具体工作制度,对临时党支部如何建立、如何运转、如何考核拟定具体规则,加强对临时党支部的工作提醒和指导,切实让临时党支部不仅仅建立起来,还要发挥作用,让党旗飘扬在审计现场。二是努力打造“党员过政治生日”党建品牌。建立党员政治生日台账和提醒制度,在党员政治生日当天给予祝贺,并通过赠送贺卡、重温入党誓词、赠送书籍、回顾入党历程、观看影片等活动,引导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努力打造“党员志愿服务”党建品牌。进一步加强与社区、扶贫村的联系,结合文明创建开展10次左右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服务意识。四是努力打造“党建带群建”党建品牌。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工作力度,在有关的节庆日,开展适合各个群团的有益活动,充分激发群团组织的活力,在活动中展示审计干部的风采,增强审计队伍的凝聚力。

五、抓牢抓实五项基础。即认真抓好以“三会一课”、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管理、党员信息系统管理为重点的各项基础工作,同时抓好红星云运用、困难党员慰问、党员表彰等其他常规工作,切实提升党支部建设标准和水平。(李畅舞)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