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以党建引领促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不断推动效能建设提质增效。

一是强引领,夯实效能建设思想基础。局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建引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不放松,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载体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审计机关的党建工作水平,提振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增强审计机关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夯实效能建设的思想基础。

二是重监管,筑牢效能建设制度保障。市审计局注重建章立制,加强监管,确保效能建设扎实推进。一方面,该局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市审计局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明确规定了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办文办事限时制、AB岗工作制、一次性告知制、离岗告示制、责任追究制等八项效能建设制度;另一方面,为确保八项制度在机关效能建设工作中真正落到实处,该局又先后修订、完善、出台了《市审计局关于实行公文错情通报和责任追究制度》《市审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发文办理程序》《市审计局效能建设责任追究办法》《市审计局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市审计局会议纪律管理规定》《市审计局机关考勤管理办法》等制度办法和方案,有力保障了效能建设工作的开展。

三是促融合,提升效能建设整体水平。市审计局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探索“互联网+党建”新模式,大力推广“支部建在审计点”,与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组、审计署南京特派办驻皖政策跟踪审计组、审计署在肥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确保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全局效能建设成效明显。2018年度,市审计局共开展审计项目97个,约是2017年的两倍。出台《经济责任审计问题责任界定实施办法》,让问责的“板子”精准打到责任人;提请以市政府名义召开审计情况通报会,对延伸审计单位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取得了较好效果。(程鑫)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