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携手联系村开展党建共创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积极推进审计党建品牌和精准扶贫联系村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共创共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贫困村发展“造血”能力,取得扶贫工作与党建工作双丰收。

一、理论宣讲多样化,筑牢脱贫攻坚思想基础。该局积极开展多形式的理论宣讲,推动民生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一是面对面宣讲,邀请市十九大宣讲团成员到村宣讲和解读,让广大群众明确发展方向、增强脱贫致富信心。二是广播定期宣讲。利用村广播每周宣讲2次、每次30分钟,选取群众关注、关切、关心的话题,对理论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三是文艺汇演宣讲。今年1月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文艺汇演活动,局、村党员干部自编自导歌舞、朗诵等节目,歌颂党的好政策和乡村发展变化。

二、阵地建设规范化,丰富党员群众文化生活。先后筹资80余万元,帮助联系村新建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协调电信部门,实现了光纤到村到户,解决了“办公难”的问题;硬化道路11.2公里,整修路基25公里,解决了“行路难”的问题;增添农家书屋、健身器材、乒乓球室等学习活动场所,解决了“学习难”问题;开展安全饮水工程建设,让村民饮上了自来水,解决了“饮水难”问题。

三、联学联做常态化,大力提升党员综合素质。一方面主动邀请联系村党员群众参加局党支部党建活动,增强交流、增进感情。去年,该局赴革命烈士陵园和沙洋陈家山监狱警示教育活动均邀请了贫困村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另一方面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深入联系村,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第一书记讲党课、党纪法规“十进十建”和走访慰问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综合素质。

四、产业扶持高效化,助力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村“两委”一起多方协商,成立了香菇种植和畜禽养殖合作社,引导贫困群众发展香菇种植、光伏发电、畜禽养殖等产业,并跟踪指导培训,贫困户年实现增收1万余元;主动为结对帮扶户联系农副产品销路,助力他们早日脱贫致富。(罗瑞)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