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潭:审计系统“辣味”述职 现场红脸出汗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来源: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审计局组织召开2018年度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审计局党组述职报告工作会议。述职采取“县市区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市局各分管领导点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表态”方式进行,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总结反思,述出了“辣味”,述“红了脸”,述“出了汗”。

“自剖式”述职全面深刻。“审计项目计划性不强,审计质量亟待提高,审计工作转型较慢。”“抓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力度不够,抓大数据审计运用力度不够。”会上,五位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2018年工作的重点方面进行总结剖析,回顾过去,展望未来。讲成绩,更讲问题和打算,直面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不足。

“点菜式”直评不留情面。“湘潭县审计局在审计质量控制体系上要进一步优化,2018年计划对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进行跟踪审计,但未按计划实施,雨湖区的园区、城投公司大部分项目主要由财评委托中介机构进行审计,而雨湖区审计局未对财评项目组织复审……”这一“辣味”十足的场景,是点评环节的缩影。针对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的述职,市审计局各分管领导现场开展点菜式“直评”。点评直接、火辣,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不讲成绩、只讲问题”原则,指出问题时不遮不掩,分析问题时针针见血,并针对性的提出问题整改“处方单”,切实起到以评促改的效果。

“清单式”整改态度坚决。“感谢各位提出的宝贵意见,我将主动认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认真落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中。”湘潭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如是表态。面对“不留情面”的点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更加深切感受到肩上担负的责任,一致表示,对市审计局指出的问题全部接受、对整改“处方单”照单全收,会把问题、建议一并领回去,研究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科学谋划未来工作任务,推动本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王海文 罗浩)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