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12553”法争创机关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来源:湖北省潜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潜江市审计局始终坚持以机关党建工作为龙头,引领业务及其他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在机关党建工作的引领下,该局两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省审计厅评为“优秀”等次,连续两届被潜江市委评为“机关党建工作”优秀等次,形成了“12553”机关党建工作创建法。

“1”是指把握“一个中心”。即党建工作要以服务经济发展为中心,提升业务质效为目标。局党组明确指出,在“大党建”工作格局下,全局干部职工要牢记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弄清楚审计工作的根本方向和根本任务,要在党建工作的带动下,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战略任务为目标,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能,要认真做好财政金融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大数据民生资金审计等工作。

“2”是指要抓好干部队伍“两个能力”建设。该局不断加强思想政治能力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一是依托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培训学习,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让审计人员深刻认识到审计的使命与责任。二是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建设,除利用培训外,还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度学习解读最新的法律法规政策,同时结合审计实例,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两个“5”是指是落实“五项制度”,打造“五个平台”。该局认真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党建督导制度》《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考核评分办法》《临时党支部工作制度》等5项制度,建立跟踪台账,将党建工作成效和个人年度考核和部门考核相结合,实行激励奖惩机制,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正常运行。同时注重平台建设,积极打造五大平台,不断提升自身发展水平。一是加强道德讲堂建设,通过先进榜样事迹来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神,提升干部的道德修养;二是做好“学习强国”平台的发动学习,通过让审计干部职工系统了解热点时政理论,不断深化自身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三是创新青年读书班活动,通过开展“信息写作培训”“双星双能手”“青年知识倡廉”等活动,让青年成员拓宽视野,内化党性修养;四是成立青年突击队,通过一线服务,让优秀青年牢记担当使命,乐于奉献,发扬优良作风;五是开展“七一”系列活动。通过“七一”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让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审计事业中发挥更好作用。

“3”是指做好“三项保障”。一即物质保障,将党建专项经费纳入预算,确保党建工作正常开展。二即组织保障,让组织生活全面覆盖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支部接受上级机关党委的直接指导。三即文化保障,以创建文明单位为契机,将党建文化品牌与单位文化相结合,强化审计干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龙俊杰)

责任编辑:张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