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多措并举抓好党建促审计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来源: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强基层、铸铁军”工程实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山东省沂源县审计局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不断强化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把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层层分工负责、层层抓好落实。

一是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审计工作中去谋划、去推进,坚持将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组中心组学习、党组落实廉政主体责任和“强基层、铸铁军”活动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先锋岗”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做到审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二是将党建工作落实到每个人。将支部工作延伸到审计组,让每个党员时时刻刻都处在党的组织中、管理中、监督中,处处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加强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和文明审计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审计人员廉洁审计、文明审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塑造不敢腐、不想腐的良好审计氛围,做到既在8小时内严守纪律,也在8小时之外严格自律。

三是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党规文件,全面抓好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执行,采取上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筑牢廉政防线;建立健全机关内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接受被审计对象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中,实现对审计业务全过程、全领域、全岗位的全面覆盖和有效预警。

四是加强督导、量化考核。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内容,把从严治党落实情况作为考核、日常监督的重点,做到与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注重抓常抓细抓早,紧扣审计工作任务,把监督考评用“活”、用“实”,并及时通报考评结果。(李河新)

责任编辑:张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