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中:“五个坚定不移”做实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来源:重庆市渝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渝中区审计局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要求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兑现市委“三个确保”的政治承诺。

坚定不移加强思想建设。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以纪念建党98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APP”、审计大讲堂、干部网络学院、渝中智慧党建等平台持续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

坚定不移加强组织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按照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和市审计局党办的要求,着力从工作、制度、职责、阵地、档案五个方面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审计现场临时党小组管理,做到“哪里有审计,哪里就有党建”。

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鲜明导向,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区委实施办法,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一步改进学风、会风、文风和生活工作作风,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纪律教育,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以案四说”等形式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二种形态,综合运用好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等手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注重抓早抓小。(张航)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