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青山:推行“5+”模式 提升党建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来源: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审计局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建立党建“5+”模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助推审计工作发展。

“党建+课堂”,政治引领聚合力。积极构建以党课和支部理论集中学习为基础的理论学习大平台,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审计工作成果;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作用,运用学习强国APP做好支部党员“微课堂”教育,通过微信学习交流群开展学习教育。每周一、三、五在固定的时间更新微信公众号内容,及时将最新资讯、时政解读以及地区、部门党建方面动态推送分享,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

“党建+班子”,责任驱动促落实。积极构建“以上率下、一线审计深里抓实里做”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有机深度融合。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重点审计项目现场了解情况。局班子成员担任审计组组长,与审计组共同在现场研讨解决审计中遇到困难,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部署、问题在一线解决、措施在一线落实”。

“党建+一线”,擦亮形象树典范。每个审计组设一个临时学习小组,由审计组的一名党员担任学习小组组长,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廉政教育等活动。根据被审计单位在审计结束后对审计组工作人员反馈的情况,及时表彰在审计中表现突出的人员,树立学习典型。

“党建+服务”,知行合一提效能。以党建工作为核心,牢固树立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审计理念,开设“审计大讲堂”,积极为被审计单位健全规章制度、改善内部管理提供业务指导。充分运用审计成果,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服务全区中心工作的实效。

“党建+绩效”,激发活力勇担当。积极探索完善党建目标管理工作体系,建立责任清单,将党建责任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建立完善“三项制度”,逐步将党支部的建设工作纳入绩效管理体系,确保业务与党务共同推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从严从实规范支部和党员干部作风,通过党员积分考核制,引导全体干部自觉规范言行,营造勠力同心、上下同欲的良好工作氛围。(王莹)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