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特派办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审计署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一研究所审计处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责任铸就忠诚 奋斗书写梦想”主题党日活动。

一、参观专题展览,激发爱国热情

在第七〇一研究所党委书记的带领和讲解下,大家参观了七〇一所的展览室。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见证了第七〇一研究所的发展历史,也反映了祖国舰船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激发了党员干部爱国奋斗的热情和对党忠诚的信念;一项项耀眼的荣誉,诉说着无数舰船工作者最初的梦想与不懈的坚持,激励着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工匠精神;一件件逼真的舰船模型,背后是我国自主创新能力、科研水平和科技实力不断提升的体现,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进取、不断创新,真抓实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责任使命

来到党员活动室,大家排列成队,面向鲜红的党旗,纷纷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大家不禁回想起当年入党时的承诺和决心,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投身工作,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党章党规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和基本功,武汉特派办纪检组长带领大家一起诵读了党章党规,并就党章中的部分内容和党员干部们一起交流分享,希望大家在学习党章党规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

三、过好政治生日,唤醒入党初心

每一位共产党员在入党时的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就意味着政治生命从此刻开始,就意味着政治生命的脉搏开始跳动,就意味着作出了终生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纪检监察处)党支部书记、第七〇一研究所审计处党支部书记分别为1月至5月入党的8名党员干部发放政治生日贺卡,红色的贺卡上记载着每位党员的入党日期、入党誓词以及对其政治生日的问候和祝福。

一张小小的政治生日贺卡,承载着党支部对每一位党员的热切关怀和殷殷寄托,让党员干部记住政治生日这神圣的日子,记住共产党员这光荣的身份,时刻提醒自己、鞭策自己、激励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四、交流党建经验,提高工作质量

党建工作重在实干、重在创新、重在交流,闭门造车只会让工作效果大打折扣。双方结合具体党建工作和支部实际情况展开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分享和讨论。

武汉特派办机关党委书记分享了该办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既以党建工作计划为龙头、以支部台账管理工作法为抓手、以积极创新为驱动,推动党建工作规范化,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第七〇一研究所审计处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以人为本 以效为先 着力实现支部建设新发展”的发言,分别从内聚人心、夯实基础、讲求实效、补齐短板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审计处党支部在支部建设方面的做法。第七○一研究所党群工作处处长结合单位军工色彩浓、党员数量多、党员结构复杂的特点,提出“一条主线、两个作用、三个型、四个力”,即以融入式党建为主线,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提高支部政治引领力、纪律保障力、发展推动力、和谐领军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交流了党建经验,开阔了党建工作视野。(崔纳 牟倩)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