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建党98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党员分批赴淮海战役旧址开展以“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的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双堆集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集体肃立默哀,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敬献亲手折叠的白花,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并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党员干部们坚定的革命信仰,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心。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缅怀丰功伟绩、传承红色精神。一件件文物、照片和艺术作品,讲述着烽火岁月里的革命故事。党员们仔细参观展品,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身临其境感受建党以来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为中华民族之复兴不畏牺牲、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对党的事业和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深刻理解“战争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的内涵,在心灵上再一次受到震颤和洗礼。

岁月易逝,英魂永存。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触及了全体党员的灵魂,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革命精神,永葆党员本色,立足本职建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合肥建设成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之都贡献自己的力量。(王立超)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