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组织厅机关80多名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厅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庄严的党旗下,全体党员同志在省审计厅厅长带领下,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大家仿佛再一次真切体会到早期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探索和奋斗。

在参观《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走进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时期。一张张泛黄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模型,历史文物和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历史之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和光辉成就。

距离陈列馆100米外,是中共五大会议纪念馆,也是中共创始人之一毛泽东、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展馆以丰富的文物和历史照片,借助幻影成像、人物蜡像等科技艺术手段,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场景。

参观结束后,省审计厅厅长勉励大家:“从一大到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这个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我们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服务于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厅机关党委 综合处)

责任编辑:边国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