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践行初心使命 答好“永恒课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7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把党的自我革命一以贯之的体现到履职尽责中去。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围绕如何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主题教育、自身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全过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狠劲,答好这个“永恒课题”,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五大建设”,推动北京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各项审计工作始终;要抓好理论武装,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审计实践的能力;要聚焦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政治功能,全面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推进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审计机关。坚决纠“四风”转作风,突出抓好审计“两统筹”,更好地为基层松绑减负。扎扎实实做好调研,着力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助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要正确处理“五对关系”,全面提升北京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处理好共性和个性的关系,就是要善于把全面从严治党理论转化为推动机关党建的思路和举措,总结提炼和推广支部党建工作“一招鲜”做法,把创新经验上升为规律性认识。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就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落实检查,充分发挥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处理好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的关系,既要以目标为着眼点,在统筹谋划、顶层设计上下功夫;又要以问题为着力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用力。处理好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就要从基本制度严起、从日常规范抓起。处理好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就要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创造性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贯穿始终,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进一步抓好调查研究,巩固深化前期调研工作成效,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部署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共性问题;进一步抓好检视问题,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研究解决思路和举措;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局领导要牵头抓好专项治理,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让干部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专题学习研讨前,安排了公务员法修订与实施的专题辅导,市、区两级审计机关全体干部一千余人参加学习。(张莉萍)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