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城中区:推行“党建+”模式 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8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9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审计局推行“党建+”工作模式,使党建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党建+民主评议。通过召开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引以为戒,将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结合每位审计人员的工作业绩,开展党员先锋岗评选活动,坚持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广大干部职工,营造学习先进、赶超先进浓厚氛围,凝聚争先出彩力量。

党建+谈心谈话。注重审计人员心理健康,加强队伍关怀建设,定期与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审计人员思想动态。对于一些思想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从源头上堵塞漏洞,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及时抓小抓早,防患于未然。

党建+研讨交流。在党建会议中贯穿业务学习与讨论,对在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以研讨交流形式进行,及时答疑解惑,明确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增强开拓创新能力。

党建+廉政建设。定期举办廉政课堂,结合廉政形势与廉政风险点,以案示警。同时以参观学习优秀家风家训画展、警句、格言、摄影作品等形式,让审计人员在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进一步规范言行举止,继承优良传统,建设清廉家风,筑牢稳固的思想防线。(周绍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