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红色歌曲 看红色电影 受红色教育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社保处开展“迎国庆 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际,审计人用自己的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祝生日,为祖国取得的辉煌伟绩点赞。近日,武汉特派办社保处党支部组织在十堰、襄阳两地的审计组开展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受红色教育“迎国庆 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们在审计现场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唱红色歌曲,振奋精神。“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同志们从小就耳熟能详的旋律,在祖国母亲即将迎来70岁生日的时刻,再次在审计现场朗朗响起,传递出与国同庆的喜悦与振奋。十堰、襄阳两地的审计人员在革命烈士雕塑前同唱《我和我的祖国》这首经典的歌曲,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用歌声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无限敬意。无论我们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将与革命烈士一起高举五星红旗,传承革命精神;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终将与祖国母亲同呼吸、共命运。歌声带领我们穿越过去的70年,它是我们砥砺前行的70年,也是我们筑梦前行的70年。今天,我们伟大祖国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满怀豪情,充满无限的力量。

看红色电影,提振士气。审计组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大家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决胜时刻》。这部影片带领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共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光辉历程,追溯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通过故事的形式,更加直观地帮助党员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奋斗历程的艰辛。学习那些勇于为信仰前行、为祖国鞠躬尽瘁的爱国志士的大无畏精神,增强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受红色教育,凝聚力量。审计组一行参观了襄阳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解放襄阳城的历史;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办领导代表审计组向逝去的709位革命英烈敬献了花圈,全体党员干部默哀致敬。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再次使党员干部的灵魂受到洗礼,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全国人民奋斗70年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我们革命前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奋工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陈俊峰)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