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西:开展“守初心、学玉兰、贴民心、促脱贫”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来源:河北省临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切实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真正把帮扶“帮”到群众的心坎上,河北省临西县审计局以党建为引领,对照玉兰精神,认真在贫困村开展“守初心、学玉兰、贴民心、促脱贫”活动。

一是组织集中学习,正初心守初心。组织贫困村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驻村第一书记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讲专题党课,激发党员群众脱贫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围绕脱贫攻坚和服务群众等找差距、抓落实,使全体党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二是开展义务劳动,学玉兰做玉兰。大力弘扬玉兰精神,学习吕玉兰坚持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精神,驻村工作队员每周至少参加一次贫困户的农业或家庭劳动,帮助运输销售农产品、搞好作物收种、更换老旧电路、打扫庭院卫生等,培养与贫困群众的感情,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与群众一起苦,一起干,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晒黑自己的脸,炼红自己的心。

三是帮助兑现心愿,贴民心办实事。帮扶责任人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征询、微信提示等途径,收集贫困群众个性化“微心愿”,由驻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带头认领、尽快帮助兑现,为群众办好一件好事、实事。该局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政策兜底扶贫,为防贫和防返贫提供保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是听取意见建议,检问题促脱贫。采取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全村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弄清自身工作的差距和问题。对征求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时限,全面整改,彻底解决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效果不优、群众不满意等问题,使帮扶工作局面有新提升,确保驻村帮扶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郝正红 李凤华)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