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当阳:丰富主题教育载体 全面增强学习实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当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当阳市审计局在10月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丰富载体、融合形式,以“忆”“立”“做”“改”等作为关键点,积极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坚决落实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具体目标。

一是缅怀先烈忆初心。10月17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瓦仓起义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感悟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在烈士墓前驻足聆听瓦仓起义的悲壮故事,向烈士墓默哀敬献鲜花,重忆革命先烈初心,继承红色基因,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党组织战斗力,永葆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

二是学习教育立标尺。市审计局在10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学习指定教育读本和篇目,联合市文联、市扶贫办开展“理论热点月月讲”活动,坚持将理论学习入心入脑、走深走实。对照先进人物找差距、为全程整改打基础。通过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清廉诗魂耀千秋》和警示教育片《铭记初心 警钟长鸣》,让干部职工学有榜样、干有标尺、权有敬畏、守有底线,防微杜渐增强“免疫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立足审计事业干事创业力争一流的斗志。

三是深入农家做实事。市审计局经过前期全面调查摸底,问需于民扎扎实实开展扶贫日活动,组织机关结对帮扶干部职工为贫困户送去鸡苗840只、蔬菜种子与微肥352袋共2万元,积极助推产业扶贫,帮助贫困户稳收增收、脱贫致富。扶贫日当晚驻村工作队还联系了“送戏下乡”演出,为村民送去了精彩的“文化大餐”,丰富活跃村民文化生活、鼓舞农户发家致富干劲。

四是突出民生抓整改,市审计局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组班子坚持先学先行、以身示范,将扶贫审计涉及民生的审计整改作为头号重点任务,重点督办,坚持落实落细,实实在在为民解忧排难。(台传锦)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