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城:“送教、送课、送学” 加强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审计局制定切实有效的方案,加强离退休党员的学习教育,采取送“教”、送“课”、送“学”的方式,推动审计机关主题教育全覆盖,不让一位党员“缺课”。

送“教”—坚守初心使命。确保每位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做到全员覆盖、不留死角。该局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走门串户给离退休党员送“教”,向他们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壮美广西增添正能量”倡议书,号召广大老干部不忘初心、永葆先进。在教学现场,帮助老同志使用手机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广西老干部”等微信公众号,教会他们“掌上”关注学习教育、观看短视频和分享体会感悟。同时,为两名过政治生日的离退休党员送去“主题贺卡”,激励他们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

送“课”—增强党性意识。坚持以党的理论、党性教育为主导课。该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分为若干个辅导组,采取“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由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带队上门为老干部上“课”,领学《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以及审计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工作安排、组织实施等。把“课程”带入“课堂”的主题教育学习,有效加强学习教育的效果,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

送“学”—筑牢理想信念。该局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丰富学习教育的教材内容,印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资料,订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等多种书籍,“打包”送到离退休党员的家里,鼓励他们以自学为主、联学为辅,多读原著、真学原文、深悟原理,筑牢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韦志活)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