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深学实干真改 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审计局聚焦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确保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做到主题教育有亮点、有特色、有实效。

一、严抓领导带头,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局党组成员坚持当理论学习的排头兵,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了一级带一级的良好氛围;局党组书记、局长参与活动方案制定,班子成员分工负责落实,抓实主题教育规定动作。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参观主题教育体验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完成困难群众微心愿等活动,在自选动作中彰显审计特色。

二、实抓工作劲头,在岗位作为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审计成效上,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制定《审计服务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措施》,并对市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信义玻璃、冯家江湿地生态治理等重大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局领导班子多次带领审计组到铁山港区和北海工业园区重大项目现场进行调研,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帮助企业规范操作程序,在服务中监督、在监督中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加大创新力度,制定《北海市审计容错免责办法(试行)》,推进“容错纠错”在所有审计项目落实落地,做到依法审计有力度、容错免责有温度,更好地促进北海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三、狠抓问题苗头,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聚焦“四个对照”认真检视反思,全面查找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在揭短亮丑、自我革新中聚力前行。针对检视出的审计干部队伍年龄断层、年轻审计业务骨干储备不足等问题,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制定《北海市审计局实行年轻干部“传、帮、带”工作实施方案》,由业务能力强的科级以上干部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对新进入单位的年轻干部进行定期跟踪和培养,使其尽快成长为品德优良、业务熟悉、作风过硬的青年人才;针对原政府投资审计监督办法与新规定新要求不符、审计力量不足及工程审计专家工资待遇偏低、政府投资项目的管理主体职责不够明确等问题,结合政府投资审计转型发展要求,起草并经市政府同意印发了新的《北海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审核的效率和质量,保证建设项目资金的安全、合理、有效使用。(覃嫦)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