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三抓三促”用足力 党建审计双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酒泉市审计局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准政治方向,夯实组织基础,树立融合理念,通过“三抓三促”,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为发挥审计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监督保障作用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一抓理论武装促笃信笃行。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党的政治机关的意识,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针对审计人员经常外出,集中学习组织难度较大的实际,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学习平台和“审计一家亲”QQ群、微信群作用,及时推送重点学习内容,定期通报学习积分,督促党员干部学习经常化、全覆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抓典型带动促先锋引领。针对审计人员长期外出参加交叉审计、工作压力较大的实际,局党支部从党员入手,不断强化典型带动引领,大力弘扬和践行“铁人精神”,每半年开展一次以“讲党性、讲奉献、讲担当,比贡献”为主要内容的“铁人先锋堡垒”和“铁人先锋岗”评选创建,培育挖掘“铁人式”好党员、好干部。同时,结合“三八”“五四”“七一”等重大节庆日,开展“巾帼审计标兵”“青年审计标兵”“优秀党员”评选表彰,激励党员干部向模范学习、向先进看齐。通过强化典型带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发挥,近年来,所有审计项目特别是大中型项目中,均由党员带头参与并承担审计组长或主审,党员在审计现场带头抓项目进度,抓审计质量,优质高效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也涌现出了一批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有重担党员挑、有困难党员上”在全局蔚然成风。

三抓深度融合促发展提升。始终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党建、业务“一盘棋”理念,着力消除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不断深化“审计组+临时党小组”模式,凡外出审计超过10天,有3名以上党员的审计组,均成立临时党小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临时党小组坚持“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对审计人员的教育管理,推动党员管理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做到了“审计项目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同时,结合审计项目进展,组织审计人员开展问题讨论、交流研讨、工作点评等活动,不断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有力促进了党建和审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在抓党建、促业务的同时,在脱贫攻坚、城市管理“街长制”等工作中,也注重发挥党建的引领带动作用,努力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党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白玉玮)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