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长春特派办积极推动党建和机关综合管理互促提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来源:审计署长春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长春特派办办公室党支部聚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密结合部门职责履行,突出政治建设、规范支部管理、强化党建引领,抓实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机关综合管理工作融合互促,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全办工作顺利开展。

一、突出政治建设,以理论武装筑牢学习阵地。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贯穿各项工作始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开展理论学习,筑牢党员干部思想信念基础,打造政治过硬的干部队伍。一是用理论武装头脑,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推动知行合一。二是严把纪律关口,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通过学习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情况的通报,筑牢思想防线,将“讲政治、守纪律、严把关”作为办公室工作主线,严格做好财务审核、文稿复核、保密管理等风险防控重点工作,切实将严守纪律规矩落到实处。三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办公室工作特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对标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核心内容,查摆不足、分析原因、积极整改,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履职尽责、服务审计中心工作。

二、强化支部管理,以规范建设铸造战斗堡垒。办公室党支部以规范化建设为基础、以提升支部管理水平为重点,严格落实“经常、认真、严肃”工作要求,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努力将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一是从严从实开展“三会一课”,办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并以学习传达中央审计委员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做专题党课;坚持民主集中制,涉及支部党员干部的重要事项均召开支委会,共同商议、民主决策。二是认真抓好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聚焦主题,认真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格整改落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和表率作用;普通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对照合格党员标准,以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为目标,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查摆自身问题,真正杜绝形式主义。三是提高支部活动鲜活度和参与度,立足吉林省红色革命历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干部赴珲春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边防文化展览馆、红色文化民族博物馆,了解中国解放史、东北抗联史,进一步提升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职业荣誉感。

三、发挥引领作用,以党建推动工作质量提升。办公室党支部始终将党建工作与机关综合管理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坚持从工作实际出发,积极推动支部建设和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互促互进,真正将党建工作的实效体现在服务大局之中。一是坚持与业务工作同推动。围绕综合协调职能,在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上下功夫,以“督办”为抓手,及时对交办的事项办理进度和结果进行检查和通报,推动全办各项工作任务有效落实。二是切实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以理论学习为载体,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日常积累,着力提升综合研判能力和宏观分析能力,站在全办高度思考谋划工作,在文字综合、信息挖掘、理论研究、新闻宣传等工作中积极建言献策。三是扎实推进“两统筹”。坚持科学管理理念,探索完善人力资源调配机制,对内实施动态管理,积极挖潜,同时积极借助外部力量,规范外借人员管理,切实发挥监督合力。四是做实暖心关爱工作。积极落实办分党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原则,围绕安保、保洁、维修等日常工作,广泛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和优化服务;及时做好监控系统、供暖管道升级改造,确保办公楼安全运转;开办假期职工子女小饭桌,努力解决职工后顾之忧,推动服务保障和关心关爱具体措施落到实处。(毕棠琳)

责任编辑:蔡波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