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来源:审计署太原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堡垒。”近期,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周密安排部署,突出防控重点,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举措,组织动员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主动作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署党组的具体要求,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筑牢责任堡垒,确保部署到位。疫情当前,办分党组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迅速成立以分党组书记为组长、办领导为成员、办公室和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为职能处室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印发防控通知,推送防控指南。办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精准施策,确保了防控工作有方向、行动有目标。党员领导干部争做坚守初衷的先行者,带头落实请示报告制度,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坚持日排查、日报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筑牢思想堡垒,确保宣传到位。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及时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及时把最新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切实增强了干部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党员领导干部争做正能量的传递者,坚持正面引导,带头辟谣,带头科普防疫知识,宣传疫情防控规定,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引领干部职工科学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筑牢先锋堡垒,确保防控到位。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相互配合,开展防护用品购买发放、返回太原职工摸底排查、隔离人员跟踪管理等相关工作,硬核防疫措施落实落地。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做科学防控的示范者,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在“讲卫生、勤消毒、强防护”等方面当表率、作示范。后勤部门专门成立以党员带头值守的“防控小分队”,主动要求站岗轮班,积极做好体温检测、进出人员实时登记、清理卫生死角、办公区域消毒杀菌等工作,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严密防线。

疫情防控期间,全办上下始终坚持严实作风,创新审计工作方式方法,突出重点,精准对标,将非现场数据分析向准、深、广拓展;始终坚持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远程会议代替集中开会,一丝不苟抓好落实,形成防控工作合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崔王妍)

责任编辑:高天
【关闭】    【打印】